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甘肃: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2019-11-13 10:20来源:甘肃省应急管理厅

针对岁末年初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频繁,交通运输繁忙,企业抢工期、赶进度、增效益意愿强烈,雨雪冰冻、大风寒潮等灾害性天气较多,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事故易发多发等特点,近日,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专门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全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安委会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和省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二是全力整改问题隐患,确保排查整治效果。要对今年以来开展的各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出的问题隐患进行“回头看”,巩固深化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并举一反三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三是紧盯关键环节,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矿山、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金属冶炼、人员密集场所、铁路、民航、文化旅游、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要结合本行业领域特点,认真分析研判安全风险,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防火防爆、防寒潮大风、防雨雪冰冻灾害、防冻裂泄漏等各项防范措施。四是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严抓严管、动真碰硬,坚决做到有法必依、严格执法,把《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典型事故情况的通报》要求落到实处。五是强化考核问效,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认真对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目标责任书》和《甘肃省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2019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推动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省安委办将对各市州和省级安委会成员单位进行年度考核,坚决落实“一票否决”制,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确保岁末年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