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山东:举办第一届矿山救援技术竞赛

2019-11-07 15:45来源: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116日,由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省人力资源和保障局等六部门联合举办,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全省第一届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在孟子故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邹城市拉开帷幕,15支矿山救护队将参加为期3天的竞赛。

竞赛设综合体能、个人技能救援、挂风障等5项个人和3项集体科目。通过举办竞赛,进一步贯彻落实“生命至上、科学救援”理念,强化练兵备战,以赛促训、以赛促建,推动矿山救援队全面提升事故灾害应急救援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强化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联动机制建设,把建设更加高效的专业应急教授队伍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工程,在政策和投入上不断加大支持力度。近年来,全省专业救援力量蓬勃发展,专业救援水平稳步提升,在平邑石膏矿事故、龙郓煤矿冲击地压事故等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台风、洪涝等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供稿: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  刘武阁 刘琦)

参加竞赛的15支矿山救护队

参赛队员进行个人综合体能竞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