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陕西:举行高校应急处置示范演练

2019-11-07 15:36来源:陕西日报 


杨凌示范区消防救援支队参加消防救灾演练。


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


救援人员进行伤员抢救演练。

113日,2019年陕西高校反恐地震火灾应急处置示范演练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

在反恐演练中,为了处置可疑汽车闯入校门、暴徒劫持师生等突发情况,校警务室民警、杨凌示范区公安局特警大队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合力制服暴徒,并进行了伤员救治等演练科目。

在模拟上课期间突发地震演练中,参演师生利用身边物品进行自我保护,在安保人员引导下,迅速从安全通道有序撤离。随后,专业救援人员进入大楼搜救伤员,将所有被困人员安全救出。

在模拟遭遇火灾演练中,参演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朝安全出口有序撤离。校安全指挥中心出动消防分队进行火灾前期处置。随后杨凌示范区消防救援支队赶到,迅速排烟、搜救伤员,升起塔架解救高层被困人员,高空喷水作业对火情进行有效控制。

此次演练由省委教育工委、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地震局及省消防救援总队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5000余名师生,以及杨凌示范区公安局特警支队、消防救援支队近百名消防员共同参加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