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甘肃:明确消防救援人员多项优待政策

2019-11-05 17:1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114日电 记者4日了解到,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等15个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优抚优待工作的通知》明确,消防救援人员因公负伤、患有急危重症可通过绿色就医通道及时获得救治。

消防救援被称为和平年代最危险的职业,消防救援人员日常训练强度高,抢险救灾十分危险。通知要求,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均为消防救援人员开通绿色就医通道。消防救援人员因公负伤或患有急危重症时,可通过绿色就医通道及时获得救治。就医实施先救治、后付费。

通知重申,以政府招录形式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政府专职消防员和消防文员依法参加属地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按规定享受相应医疗保障待遇。

此外,通知还明确了消防救援人员在社会优先优待、职业荣誉、生活待遇、家属随调等方面的优抚优待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