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甘肃:发布夏河5.7级地震烈度图

2019-11-04 09:41来源:中国兰州网

1031日,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省地震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了《甘肃夏河5.7级地震烈度图》。经评定,此次地震最高烈度为Ⅶ度(7)。《地震烈度图》将为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部署、灾害损失评估和灾区恢复重建提供重要依据。

102815648秒,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截至目前,这次地震的最大余震为3.0级。地震发生后,甘肃省地震局会同甘南州地震局、夏河县地震局及时开展应对处置,组成40余人的现场工作队,对甘南州2个县市共22个乡镇68个调查点展开了实地调查,并依据现场实际调查情况和仪器观测资料绘制了《甘肃夏河5.7级地震烈度图》。

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介绍,此次夏河5.7级地震烈度在VI(6)区及以上总面积为1591平方千米,主要涉及甘南州夏河县和合作市2个县市;Ⅶ度(7)区面积为193平方千米,主要涉及夏河县扎油乡、达麦乡、唐尕昂乡,共3个乡镇;VI(6)区面积为1398平方千米,主要涉及夏河县9个乡镇和合作市的8个乡镇(街道)。此外,位于VI(6)区之外的部分地区也受到波及,个别老旧房屋出现破坏受损现象。

省应急厅副厅长新闻发布会上通报,1029日,省应急厅、省财政厅已紧急下拨救灾资金800万元,用于震区救援工作,省直相关部门组织专业力量按照各自职能展开了灾情排查及救助。目前,抢险救援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震区隐患排查、群众避险安置、受损设施修复已全面展开。

-小科普

所谓地震烈度,反映的是地面及房屋等建筑物遭受地震影响破坏的程度,包括建筑物破坏、自然景观变化等。我国烈度分为12个等级,等级越高破坏越重。其中烈度6度及以上建筑物会有不同程度的破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