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青海:加强应急管理与气象防灾减灾联动合作

2019-10-18 15:50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和省气象局签订了加强应急管理与气象防灾减灾联动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各自职能为基础,积极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战略合作,建立健全应急联动工作机制,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及时、科学、高效、专业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不断提高气象服务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根据协议,双方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数据共享力度,建立数据共享共用链路,逐步实现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信息、气象灾害风险信息,水旱灾害、地质灾害、地震等灾害监测数据、灾情信息和隐患信息等充分共享共用。制定数据共享清单、交换渠道、途径方式、评价机制。

同时,双方共同加强气象灾害风险管理,合作开展气象防灾减灾体制、机制、法制建设,合作修订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合作开展应急演练、联合会商、联合预警、灾情调查评估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