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黑龙江:发布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 直升机巡护重点区域

2019-10-15 17:14来源:人民网

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直升机支队载人巡护准备中。

101414时,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省气象局和省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发布大兴安岭、黑河、伊春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信号后,1015日,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直升机支队嫩江驻防分队积极响应,与嫩江航空护林站、嫩江森林消防大队飞行中队联合开展载人巡护,加大对重点区域、高火险时段的巡护巡查,严防火灾隐患发生。

据了解,执行载人巡护任务的直8A型直升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消防机型,可一次性搭载26名队员,最大航程900公里,具备较强的安全性和机动应急能力。为了安全圆满完成任务,机组人员精心研究航路,严格把控乘机人员和装备,精心检查准备直升机。中午1234分,机长闫明垚和飞行员周永昌驾驶森林消防直升机,搭载10名携带扑火装具的队员从嫩江航空护林站起飞,按照预定航线进行空中巡护。截止1413分巡护任务结束,飞行1小时34分,总航程331公里,巡护面积约600多平方公里。机长闫明垚介绍,直升机的观察范围广、视野宽,比地面巡护更加高效、更加节省时间,可以第一时间发现火险,及时有效处置,确保森林草原安全。

森林草原火险预警信息

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发布的森林草原火险预警信息示意图。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省气象局和省林业和草原局101414时联合发布大兴安岭、黑河、伊春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信号,其它地区森林草原火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015日至18日全省气温升高,无有效降水,空气干燥;15日各地有4-5级风,阵风7级左右。大兴安岭、黑河、伊春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高,其它地区较高。请有关部门按照“预警响应方案”进入相应的工作状态,做好各项防范和扑火准备。

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直升机支队载人巡护准备中。

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直升机支队载人巡护准备中。

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直升机支队载人巡护准备中。

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直升机支队准备起飞。

(陈静、吴琼、韩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