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湖北:军运村开村 应急人在岗护军运、保安全

2019-10-14 10:18来源:湖北应急管理

  “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1018日至27日在中国武汉举行,作为“世界军人 武汉家园”的军运村已于11日正式开村,静待100多个国家、近万名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入住。  

  1010日下午,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同时,对军运会期间的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70年创造的人间奇迹、新征程上的大政方针,言简意赅、高屋建瓴,铿锵有力、凝聚人心,极大鼓舞和激发了全体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汇聚起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巨大爱国热情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转化为敢于斗争、勇于担当、持续奋斗的不懈动力,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会议强调,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即将在武汉开幕,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务必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始终保持应急临战状态,聚焦“四个坚决”工作目标: 

  一是要坚决遏制森林火灾,遏制全省森林火灾多发频发势头,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二是要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进一步加大明查暗访力度,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三是要坚决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克服疲劳松懈情绪和麻痹侥幸心理; 

  四是要坚决做好防范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地质灾害巡查排查和应急救援准备。 

  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强化“预警、推演、暗访、明责”的预防措施,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自然灾害不带来重大人员伤亡,确保军运会顺利圆满安全。 

  武汉军运会是中国第一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相比往届军运会,本届军运会最大的特点是首次在一座城市举办所有比赛项目。办好一届隆重、热烈、简朴、务实的军运会,应急人时刻准备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