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湖北:召开军运会期间安全风险研判会商会 要求以临战姿态确保军运会期间安全稳定

2019-10-12 17:10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1011日下午,湖北省减灾委召开军运会期间安全风险研判专题会商会,全面分析军运会期间自然灾害风险隐患以及安全生产隐患,研究应对措施办法,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供科学参考。省减灾委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施政出席会议,要求成员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绷紧安全红线,以临战姿态抓实安全措施确保军运会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即将在武汉举行,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底线意识,准确把握军运会这一关键时期对各项安全工作的特殊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把防治各类灾害风险作为抓安全保稳定的重要内容凸显出来,各尽其职守住安全底线,为平安军运提供坚强安全保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烦情绪,紧绷安全神经,强化安全责任,将各类风险防范的措施一项一项落实到地。

会议要求,要将风险管控关口提前,加密监测与预警预判,强化防范措施,把可能发生的问题想在前面,把要做的工作做在前面,确保有备无患。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坚持团结协作,落实联防联治、小灾大防,形成一抓到底的强大合力,以统筹的思维消除灾害影响。

省减灾委办公室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乔冰主持会议。省水利厅、省气象局、省交通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就军运会期间的水文、气象趋势及交通、人流状况作出预测评估,提出防范及应对建议;省消防总队、省森林防火指挥部、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就武汉市及周边风险隐患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应对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