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大连:用坚守为祖国庆生、为城市安全保驾护航

2019-10-03 10:14来源:大连应急


101日,全国人民以深深的祝福,激情的热忱,欢庆祖国70华诞之际,大连市应急管理局用坚守为祖国庆生,用坚守为城市安全保驾护航。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101日、2日,大连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在位在岗,严格执班备勤,实行3级值班制度,对全市重点危化企业和高风险生产企业实施派驻和检查80余处次。


督促企业人员每天作业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岗位巡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督促企业强化作业现场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外协队伍安全管理、员工安全培训教育,按标准配备应急设施和安全标识。对危险工艺、重点部位和岗位定岗定人定责,死看死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检查,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局领导班子每天召开调度会,研判各地区和重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并带领专家进行督查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局指挥中心每天不定时点调各地区和各企业值班值守和应急队伍在位在岗情况。


全市19支市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均24小时在位值班,救援车辆、装备情况良好,保持应急战备状态。




大连市应急管理人,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举措、最佳状态,投入到“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的工作中,他们只是千百万用实际行动坚守工作岗位的一个缩影。当家人朋友享受假期的时候,他们和您一样渴望与家人团圆、欢庆,但是他们选择了坚守岗位。坚守,是他们无悔的选择,坚守,是他们崇高品质之所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