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山东:召开视频调度会对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再检查再部署

2019-10-03 10:13来源:山东省应急管理厅

101日下午,山东省应急厅党组书记、厅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检查全省16市应急局值班值守情况,传达学习应急部视频调度会上黄明书记讲话精神,对全省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督促。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各市对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检查发现的重大隐患,暂时没有得到整改的,一定要加强监测监控,紧盯死守。对不能保证安全的,一定要采取断然措施,坚决停产整改,确保万无一失。有关市要做好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安全防御工作,加强旅游风景区和滨海浴场防台风工作,确保假期游客安全。各市要认真吸取国内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抓好道路交通、旅游、化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和交通出行等方面的安全管理,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再接再厉,精准发力,坚决打赢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决胜仗。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各市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事件,迅速反应、抓早抓小、妥善处置。要加强节日期间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按时间要求报送当日值守应急工作情况,重要情况及时报送。各市、县应急部门在做好自身应急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对辖区内化工园区、化工企业等重点单位应急值守工作的指导、调度和检查,确保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