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河南:对专项行动驻地指导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2019-09-11 09:25来源: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近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专项行动驻地指导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厅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及其他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及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专项行动各驻地工作组要严格对照省安委会印发的《“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考核方案》,认真做好驻地指导工作。一是明确一个目标。在驻地指导期间,各工作组要围绕“一个杜绝、三个持续下降”目标,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避免驻守的辖区出现事故多发、重发情况。二是突出两个重点。一要紧紧围绕近期明确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深抓细;二要认真查找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对驻地应急管理部门的机构、编制、人员、资金、办公场所等情况进行了解研究、巩固加强,带队厅领导要对分管领域和分管处室的工作一并进行指导。三是处理好三个关系。一要处理好与驻地市县安委会办公室之间的关系,厘清责任分工,对照省里交办的重大隐患清单,抽查企业整改和县级初检、市级复检落实情况,确保省级随机抽查率不低于20%;二要处理好与其他厅局的关系,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专项行动的整体督促协调,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检查抽查本行业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必要时,应急管理部门可以安委办名义会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开展联合行动;三要处理好与日常工作的关系,驻地指导的厅级干部、处级干部和工作人员工作侧重点各有不同,统筹兼顾驻地指导和日常工作,做到心中有数,确保驻地指导和日常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四是严肃廉政纪律,严格落实新出台的差旅费收交管理规定,特别是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严禁公车私用、吃请、收受礼品等违纪违规行为,驻厅纪检组和机关纪委要警示提醒、强化监督。

会议要求,驻地工作组派驻后,一要细查市县两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安排推进专项行动的具体工作措施。二要列席一次驻地市委常务会或市政府常务会,协调市委市政府集中学习一次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岛输油管线爆燃事故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安全发展理念和责任担当意识。三要推动市县主要领导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以身示范,带动相关部门企业抓好工作落实。四要调研了解市县两级政府、有关部门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必要时要进行实地检查抽查。五要核查交办督办情况,对交办督办的任务,要按图索骥,紧盯不放。六要开展好重点时段的暗查暗访工作,在少数民族运动会、中秋、国庆等重点时段,对非煤矿山、危化、建筑施工、交通、消防、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开展暗访暗查。七要注意收集整理排查的隐患和整改措施。要对专项行动期间排查出的隐患和典型的整改措施进行收集汇编,并发给市县和企业学习,推动隐患排查工作查的更深、改的更实。八要落实好新出台的差旅费用收交管理规定。财务部门要对《河南省省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进行细化,制定具体操作规定,印发给厅所有驻地同志深入学习,各驻地工作组要严格政策规定,遵守财务纪律,不碰红线、不踩底线、不犯错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