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湖南: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严的要求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2019-09-07 17:44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96日下午,湖南省安委办、省应急厅召开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主题,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省安委办第一主任、省应急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厅厅长李大剑主持会议。

会上,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厅副厅长朱崇洲通报了今年来全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省公安厅巡视员丁阳云、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邝邹飞、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高宁宇就各自监管领域作了工作部署。怀化市安委办、长沙县安委会进行了经验介绍并作表态发言。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有关部门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做了大量工作,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自然灾害防治成效明显。周赛保指出,越是临近关键时间节点,越要一鼓作气、严阵以待;越是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越要头脑清醒、如履薄冰;越是风险隐患增多,越要强化措施、有效管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风险、保安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当前防风险、保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和“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严的要求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周赛保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严防较大以上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扣省委、省政府年初确定的“四个坚决”总目标,扎实推进“一活动两行动”,突出“六查六看”,深排细查隐患,实现安全隐患全面管控、动态清零;把执法力量全部压到一线,全面开展集中执法,坚持“三比三严”,坚决做到“三个一律”、“五个一批”,形成“强执法防事故”的强大声势;强化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贸企业等重点领域整治,全面落实管控措施;高度关注、有效防控非生产经营安全事故。要继续抓好灾情应对工作,扎实做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着力提升自然灾害防治基础能力。要坚决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应急救援队伍要进入备战状态,应急干部要进入应急状态,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单位要全面启动值班备勤,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有事,能够快速响应、果断决策、高效处置。

周赛保要求,要强化工作责任,确保防风险、保安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压实安民护民责任。要强化齐抓共管,加强部门统筹协调,形成“交叉互检”,充分发挥安办职能,大力推进群防群治。要强化斗争精神,直奔问题、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合力攻坚,对安全无保障的生产经营行为敢于叫停,对不安全落后产能敢于叫板,对各类非法违法行为敢于亮剑。要强化舆论引导,大力宣传防风险、保安全的创新举措和先进事迹,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强化舆论监督,形成浓厚的安全氛围。

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李大剑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最高站位凝聚共识,共迎大考;以最实举措盯紧看牢,管住风险;以最硬作风狠抓落实,扛起责任,确保国庆特护期的绝对安全,以湖南安全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