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吉林:调度部署台风“玲玲”防御工作

2019-09-07 16:44来源: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96日下午,按照巴音朝鲁书记、景俊海省长要求,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吴靖平主持召开台风“玲玲”防御视频调度会议。省气象局、省水利厅分别汇报了台风预测和防御工作。会议连线调度了通化市、辽源市、长白山管委会、延边州防御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重视程度,毫不松懈抓好防台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各级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全方位抓好各项防御措施落实,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省防指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职责,全面形成多方联动、运行顺畅、执行高效的防汛防台工作格局。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做好薄弱环节防御准备。各地、各部门要分阶段分区域抓好防范工作。小水库、小塘坝处于高水位运行,存在较大风险,切不可掉以轻心。部分江河底水高,抵御洪水能力较弱,要加强巡堤查险。对学校、集市、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区域,煤矿非煤矿山等高危行业以及高空作业、高空广告牌、易倒伏枯树等风险隐患点,该撤人的一定要及时撤人,坚决杜绝人员伤亡事故发生。要落实应急管理抢险措施和相关责任人,及时排出内涝积水,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三要提前预警转移,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继续咬定“不死人”这个目标不放松,对可能受台风威胁区域的人口转移实行网格化管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听群众骂声,不听群众哭声。特别是东部山区受前期降雨影响,极易发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自然资源部门要时刻盯防,及时发出预警信息。各地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严格落实转移避险责任,必要时采取敲锣打鼓等土办法,向群众发出预警信息,打通预警提示“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