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2023-12-29 11:49来源:机关党委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应急管理部

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近日,共青团应急管理部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郝军辉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国家消防救援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伟,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昕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一级巡视员陈利明受邀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部5年来,部党委始终坚持把团青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给青年交任务、压担子、搭平台,支持共青团组织创造性开展工作。过去的五年,是牢记嘱托、擎旗前进的五年,共青团工作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主责主业,思想政治引领主旋律更加高昂;过去的五年,是青春奋斗、岗位建功的五年,广大团员青年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担当作为,共青团工作的大局贡献度不断提升;过去的五年,是变革重塑、锐意创新的五年,共青团工作始终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基层团组织基础薄弱状况得到改善;过去的五年,是竭诚服务、传递温暖的五年,各级团组织始终坚持与青年心连心,着力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始终坚守理想信念,把团员青年凝聚在党的旗帜之下,坚决把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政治方向;要忠实践行训词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要深深扎根广大团员青年,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持之以恒大抓基层,纵深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

大会选举产生共青团应急管理部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大会闭幕后,在共青团应急管理部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副书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