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应急管理部组团出席《2015-2030年仙台减轻灾害风险框架》中期审议高级别会议

2023-05-21 12:03来源:

5月18日至19日,《2015-2030年仙台减轻灾害风险框架》中期审议高级别会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来自126个国家和地区的灾害管理机构、4个相关国际或区域组织代表团出席会议,应急管理部副部长王道席率团出席。会议通报了《仙台减灾框架》各项指标落实情况及面临的挑战,通过了《政治宣言》。

王道席在大会上作主旨发言,介绍了中国政府近五年来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成就,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全球减灾行动,认真落实《仙台减灾框架》,强化综合减灾,有力有序应对自然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了灾害损失。表示中方创立的“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机制将为全球灾害治理提供新平台,与《仙台减灾框架》协同增效,共同致力于有效应对系统性风险。

会议期间,王道席还分别会见了联合国减灾事务秘书长特别代表兼联合国减灾办负责人水鸟真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秘书长冈井朝子,日本内阁府政务官中野英幸、印尼战略体系部副部长兼灾害管理署署长拉提贾、吉尔吉斯紧急情况部副部长蒙布别托夫等,就深化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张书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