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2022-09-15 19:18来源:新闻宣传司

台风“梅花”二次登陆后继续北上

国家防总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要求全力防范降低灾害损失

国家防总针对辽宁省启动防汛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9月14日傍晚到15日凌晨,台风“梅花”先后在浙江舟山、上海奉贤登陆。据气象预测,台风陆上强度维持时间较长,将穿过江苏和山东,并继续向北移动影响华东、华北、东北沿海地区;今明两天,山东半岛、辽宁、吉林等地将有暴雨或大暴雨,黄海、渤海等海域有大风天气。国家防总于9月15日12时针对辽宁省启动防汛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根据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的安排部署,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9月15日组织防汛防台风专题视频会商调度,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隐患排查、船舶回港、人员上岸、抢险救援等各项防范应对措施,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主持会商。

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要求,要把人的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紧紧盯住防台风“不死人、少损失”的目标,全力以赴做好防强风、防暴雨、防洪水等工作一是全面落实滚动会商研判机制。台风影响区域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风情及地质灾害风险变化,滚动开展多部门联合会商研判,加强预警与响应联动,确保第一时间作出响应、第一时间应急处置。二是全面落实防范应对措施。针对台风“梅花”登陆后继续北上,将给相关省份带来狂风暴雨的实际,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风责任,全面做好船进港、人上岸和抢险救灾等工作。三是全面落实抢险救援准备。相关地区要组织动员消防救援队伍、工程专业力量和社会应急力量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在重点防守区域、灾害多发易发区域预置抢险救援队伍和物资装备,强化巡查防守和应急排险,确保抢早、抢小。四是全面落实部门联动措施。加强协调配合,强化部门防洪安全管理,形成防汛防台风工作合力,有力有序应对突发情况。

目前,国家防总派出的2个工作组继续在江苏、浙江一线协助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张书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