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工作会议

2022-09-07 19:15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

9月7日,全国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总结近年来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周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人心,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体系逐步健全,综合减灾统筹作用更加凸显,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顺利推进,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统筹实施,重点领域抗灾设防和综合减灾水平明显提升。

会议强调,要加强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健全完善灾害风险隐患报送体系,继续统筹推进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实施,高质量完成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推动“十四五”国家综合防灾减灾规划主要任务和重大工程落实落地,完善综合减灾示范创建机制,强化监测减灾干部人才队伍支撑,实现监测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灾害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严格落实防灾减灾各项责任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上,吉林、浙江、湖北、广东、贵州、新疆等6个省份应急管理厅作了交流发言。应急管理部相关司局和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级应急管理厅(局)和有关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