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2021-05-19 18:14来源:机关党委

应急管理部举办应急管理“大讲堂”

凌志峰、夏进荣分别作专题报告

518日,应急管理部应急管理“大讲堂”邀请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和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总队长夏进荣分别以“坚持‘五个不’,力推现代应急管理工作不断向前——关于机构改革后应急管理工作的探索与思考”和“变被动‘避’为主动‘防’,努力化解扑救森林草原火灾安全风险”为题作专题报告。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主持“大讲堂”。

凌志峰从“不统筹,无应急”、“不系统,小应急”、“不数字,难应急”、“不到底,伪应急”、“不冲锋,不应急”等五个方面,就浙江应急管理的思考和实践与大家做了分享,报告内容丰富,问题导向鲜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夏进荣重点介绍了扑救森林草原火灾要解决好的安全观念、火情预测预判、灭火战术手段等方面问题,对观测火情、组织指挥、选用战法、规避风险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灭火实战中的宝贵经验进行了深入总结。两个报告为广大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和消防指战员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了解和掌握如何安全高效扑救森林草原火灾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在京部党委同志,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部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处级以上干部,中国地震局司局级以上干部,各省(区、市)应急管理厅(局)、地震局和省级煤矿安监局处级以上干部,各省(区、市)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总队支队级以上干部,部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