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图片
2022-11-13 15:04来源:

王祥喜在江西南昌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强调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断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

11月12日,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到江西省应急厅、南昌市西湖区八一消防救援站调研并看望慰问应急管理干部职工和基层消防救援人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应急管理系统落地生根,不断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

在江西省应急管理厅,王祥喜观看了江西省历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展、应急文化展,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详细了解值班备勤情况,调研“智慧应急”建设情况。他充分肯定江西省应急管理厅组建四年来取得的成效,勉励大家始终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王祥喜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专节对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作出部署强调应急管理工作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对我们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创新举措抓落实,着力在完善体系、预防为主、专项整治、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在加强应急管理、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上创造更多的江西经验要强化担当抓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尽心尽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等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当前要突出抓好森林防灭火、抗旱救灾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八一消防站是一支历经南昌起义炮火洗礼开创红色消防源起的英雄队伍。王祥喜在该站的八一雕塑长廊,听取“红色消防”从这里走来历史传承介绍在营区院内调研消防器材装备配备,走进食堂认真询问消防员伙食情况他指出,八一消防站是个有着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的战斗集体,担负着省会中心城区消防安保救援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和加强党对消防救援队伍的绝对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勉励大家要苦练能力本领,始终坚持战斗力标准,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定位,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全面提高综合救援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关心基层队伍,队伍各级都要树立消防员第一的鲜明导向,既要严抓严管,更要关心关爱,尤其要注意科学施救,确保消防员生命安全。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兼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张永利,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张书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