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互动>在线访谈

闫鹏: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森林草原火灾扑救指挥机制

2021-12-13 15:03来源:CCTV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展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阶段性成果,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联合央视网开展“守护万家灯火”系列访谈,邀请应急管理部部分司局、部分省级应急管理厅(局)负责同志,围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开展在线访谈,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有利氛围。


 

森林消防队伍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应急管理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边改革、边应急、边建设,狠抓转型升级、提质强能,队伍在应急机制、力量结构、装备建设等方面取得历史性成果。

下一步,我们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到森林消防事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紧盯解决突出问题,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按照“十四五”规划,落实好重大工程、重要举措、重点工作,着力提升森林草原火灾防控治理综合能力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