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互动>征求意见

《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2022-12-30 14:21来源:

2022年6月13日至7月13日,我部就《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在部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共收到意见509条,10月完成对办法征求意见稿的调整修改,11月30日财政部、应急部联合印发《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财资〔2022〕136号)。一是扩大拓宽适用行业范围,新增民用爆炸品生产、电力二类行业(企业),调整了交通运输、机械制造二类行业(企业)范围;二是适度提高了煤炭、非煤矿山、建设工程施工、危险品、烟花爆竹、机械制造六类行业(企业)标准,大幅度扩展了安全费用使用范围;三是进一步完善安全费用管理和监督机制,重新界定安全费用管理原则,调整提高提取标准的条件,简化安全费用缓提或少提条件,明确财务会计处理方法。

感谢社会公众对我部工作的大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