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4 18:00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日前,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全省危险化学品执法案卷网上展示交流比武活动,对全省14个地区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典型执法案卷进行评分评比。

  本次网上交流比武,参选案卷一律通过网络上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

  为体现评比活动的公平公正,各地对报送的案卷中能够体现地域、企业名称、人名等地域信息的,一律在图片上模糊处理。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对执法案卷审核后,随机编号,在网络上公开展示,匿名交流学习。执法案卷的评比采取“三方评分、综合评定”的原则进行,14个地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省应急管理厅执法人员和政策法规处负责执法案卷法制审核的人员分别审核打分。根据案卷的评比评分情况,对14套案卷进行综合定性评价,评定出优秀案卷2套、较好案卷7套、一般案卷5套。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要求,下一步全省危险化学品执法要不断强化行政执法程序意识,合理确定应否给予行政处罚或者应当给予行政处罚的种类、幅度,确保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行使的合法性、合理性,确保所有案卷做到违法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文书齐全、填写规范、适用法律准确,办理结果可追溯,实现行政权力运行“标准化”,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