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巡视工作

应急管理部党委2022年常规巡视组巡视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06-25 12:34来源: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网站

根据应急管理部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623日,应急管理部党委2022年常规巡视组巡视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部党委巡视组组长宿景贵同志主持召开与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思全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党中央精神和部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通报了相关工作安排。会上,宿景贵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杨思全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部巡视办相关同志、部党委巡视组全体同志,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中层干部,六级以上职员,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退休党支部书记,纪检机构、组织(人事)部门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宿景贵同志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宿景贵同志强调,做好巡视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部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本次巡视的重要意义。二要落实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巡视监督重点。巡视组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部党委的部署要求,紧密联系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的职能职责,聚焦“四个落实”要求开展政治监督。三要增强机遇意识,落实同题共答。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党委要切实增强配合开展巡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与巡视组共同做好巡视这道“必答题”。

杨思全同志表示,此次巡视充分体现了部党委对研究院全面建设的关心关爱。研究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巡视工作。一是要坚决贯彻巡视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站位认真对待。这次巡视,是对院党委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又一次全面“补钙”,是对研究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遵守巡视纪律,以端正的态度做好全面保障。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落实巡视组的各项工作要求,精心安排、严密组织,做好服务,确保巡视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全院干部职工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视组全面了解、准确掌握研究院的真实情况。三是要坚决认领巡视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全力整改。对巡视组查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一定虚心接受并坚决改正,将“严”的基调贯穿巡视整改始终,坚持四个融入,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坚定的决心毅力,扎实做好巡视整改,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推动研究院事业发展提高到新水平。

部党委巡视组将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工作6周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60976080;电子邮箱:yjbxs2022@cea.gov.cn;巡视意见箱设置地点:东楼正门一层至二层楼梯转角平台处、西楼正门一层楼梯边角处设置巡视组征求意见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7:3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725日,主要受理反映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