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巡视工作
2020-10-24 09:42来源:应急管理部北方航空护林总站

应急管理部党委第二巡视组

巡视北方航空护林总站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应急管理部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1023日,应急管理部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北方航空护林总站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部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黎玉峰同志主持召开与北方航空护林总站党委副书记、总站长张喜忠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党中央精神和部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通报了相关工作安排。会上,黎玉峰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张喜忠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部巡视办相关同志、部党委第二巡视组全体同志,北方航空护林总站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北方航空护林总站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黎玉峰组长指出,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

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与时俱进推动巡视工作,发表了一系列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是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巡视监督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为精准定位内部巡视、全面加强“政治体检”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行动方向。

部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持续深化内部巡视。按照黄明书记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以及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突出监督重点深化政治巡视,聚焦“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督促推动部系统上下更好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努力推动事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这次对北方航空护林总站党委开展巡视,体现了部党委对总站的高度重视,是对总站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总站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部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视有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黎玉峰组长指出,要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切实推动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

发现问题是巡视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视工作的落脚点。第二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紧密联系北方航空护林总站的职能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摆反思的问题,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

针对北方航空护林总站的性质和特点,巡视组将深入检查党建工作和为应急管理部发挥服务支撑保障作用等情况,重点关注项目实施、选人用人、大宗采购、工程招投标等关键环节存在的风险,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作为重点,是什么问题就反映什么问题,有多少问题就报告多少问题,切实推动总站解决问题,不断向前发展。同时,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黎玉峰组长指出,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

巡视工作条例明确规定,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当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是部党委巡视组和总站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总站党委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勇于自我革命,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巡视组将紧紧依靠总站党委开展工作,加强与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部党委汇报巡视情况,按照部党委要求分类处置、督促整改,用好巡视成果。总站党委要以这次内部巡视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照十九届中央巡视部党委指出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警示;对内部巡视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严肃问责;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张喜忠同志表示,此次巡视充分体现了部党委对总站全面建设的关心关爱。总站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巡视工作。一是要认清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此次巡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巡视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采取的重大举措,是对总站全面建设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一次高层次、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指导。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巡视工作。支持配合巡视工作,是巡视工作条例的明确规定,也是总站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政治责任。要按照巡视组的工作计划要求,精心安排、严密组织,确保巡视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充分展示转隶以来总站全面建设情况。三是要坚持以上率下,主动接受巡视监督。从党委班子成员做起,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此次巡视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好机会,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接受巡视监督。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总站党委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确保巡视组全面了解、准确掌握总站的真实情况。总站党委对巡视组查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一定虚心接受并坚决改正,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坚定的决心毅力,扎实做好巡视整改,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

部党委第二巡视组将在北方航空护林总站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51-83341509;电子邮箱:YJBXSZ2@cea.gov.cn;巡视意见箱设置地点:总站一楼和二楼的楼梯拐角处。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7:3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11171730分。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部党委第二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北方航空护林总站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