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群团统战

宣教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2022-06-09 17:46来源:宣教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充分激发青年干部的内生动力,宣教中心党总支按照“三定”规定和人员划转实际,调整组建新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中心40岁以下的青年干部47人跨部门组建为3个小组,组长分别由340岁以下的中层干部担任,印发工作方案、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将青年干部的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队伍融合紧密结合,进一步抓实抓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

注重理论素养真提升。组织青年干部们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线实时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心感悟中国共青团百年奋斗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提高投身应急管理宣教事业的荣誉感与归属感,始终做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践行者、堪当重任的建设者、时代前列的奋进者。

用好“线上+线下”多平台。部直属机关优秀青年干部表彰会召开后,认真传达学习黄明书记讲话精神,号召全体青年干部向身边榜样学习,向青年标兵和优秀青年干部学习,用先进典型激发正能量。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组织青年干部在线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观看《狙击手》等红色电影,沉浸式品读我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不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带领青年干部加深对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深刻感悟,将小我融入大我、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突出学习实践有作为。把学习实践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在北京市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向全体青年干部发出倡议,协助化工社区居委会开展防疫值守工作。中心青年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加,主动放弃午休、节假日等时间,尽心尽力做好防疫服务,满腔热情地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开展“关键小事”调研攻关,成立2个课题组分别围绕“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新路径研究”“分级分类管理对于推进应急管理科普宣教和安全体验基地建设的意义”开展深入研究,深调查、查实情,为基层企业、社区提升安全文化、安全宣传“五进”、应急科普等建言献策。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扬帆起航正当其时。下一步,宣教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以高效务实、拼搏进取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真正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转化为奉献担当的实际行动,为推动应急管理宣教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