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群团统战
2022-05-19 17:47来源: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

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团委组织青年干部

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近期,北京市海淀区清河街道辖区接连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防疫压力倍增。研究院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清河街道党工委、团工委号召,派出青年干部参与街道流调志愿者工作队,协助开展202条流调信息排查工作,圆满完成管控人员居住地点、行动轨迹的核实及线上大数据系统审核录入等工作。

此次流调的数据信息量庞大,准确性、时效性、高效性尤为关键,在不间断的键盘和电话声中,研究院青年志愿者们不厌其烦、事无巨细、持之以恒地询问“流调”对象的生活细节、工作轨迹,用诚恳的态度和耐心细致的询问,化解被流调人员的紧张情绪,并准确完成信息核对,再录入的闭环作业。青年志愿者还力所能及解答居民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将这些困难反馈到社区,为受疫情影响的居民提供了便利。

除流调志愿工作外,研究院部分青年干部居家期间主动参与所在社区志愿活动,助力防疫工作。一系列志愿行动,让研究院青年对疫情防控基层战线的工作有了切身感受,换位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人员,能深刻体会筑牢疫情防控战线的辛苦和不易,进一步坚定了为疫情防控贡献研究院青年力量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