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群团统战

国家减灾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研讨

2022-04-28 19:35来源:国家减灾中心

按照中心党委“学查改”专项工作部署,4 月 21 日,国家减灾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有关论述,围绕“如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等主题开展研讨交流。中心有关领导与3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

会上,青年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分享了学习收获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对青年干部的关心关爱,积极为青年干部成长创造条件、提供机遇,营造健康向上的发展环境,鼓励青年人练本领、担重任、干事业。作为青年干部应该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要把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的理论学习作为一辈子的事情,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的大环境下,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面对责任和使命,必须敢于挑担子,勇于担当、大胆探索、敢于作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面临疫情和全球气候变化引发的极端天气灾害频发等多重压力,作为减灾中心的青年干部要贯彻落实好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落实好应急管理部党委各项决策部署。

分管领导听取了与会青年干部学习体会和工作、生活方面的感受后,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大家进行交流,特别对于开展好青年理论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有苦干加实干的精神和担当作为的能力,努力做到从政治上学、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干,在学习与工作中脚踏实地、面向实际、知行合一,扣好第一粒扣子,将生活中的苦与累不断转化为促使自己成长、进步的经历。要重学习,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加强理论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积累工作经验。青年是中心的未来,青年的成长决定了中心的发展,要将工作立足于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珍惜把握每一次的实践机会,经常思考如何将工作干好。要有防灾减灾救灾事业的人生理想与家国情怀,要胸怀“国之大者,身体力行贯彻“两个至上”,热爱自己的事业,踏下心来做好本职工作,并从中不断获得幸福感、满足感与安全感。要善谋划,青年同志要提前谋划工作和人生,将自己的成长融入减灾中心事业发展之中,对自己的未来多思考,在提升道德素养的同时追求更有高度的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中心青年干部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加强经济学知识、科技知识学习,特别是学深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工作中更加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