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群团统战

政策法规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查改”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2022-04-25 16:09来源:政策法规司

近日,按照部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通知要求,政策法规司党支部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专题研讨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司长王宛生同志主持。

王宛生同志首先传达了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精神,组织对习近平经济思想进行深入学习解读,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逻辑严密、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司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主动担当作为,更加精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下大气力增强解决应急管理突出问题的本领。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展和安全之间的辩证关系、发展和安全在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中的有机结合等多个维度,分享了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心得体会。会上,还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牵头起草的《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审查要点》《规范性文件审查要点》《标准制修订审核要点》《党内法规与党内规范性文件审查要点》《公文审核要点》等逐一进行了研讨。

王宛生同志肯定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前期学习成效,要求严格按照部党委关于“学查改”专项工作部署,把学习研讨取得成效进一步转化为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把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大逻辑、大格局,认识到、把握准、落实好,在学、查、改上持续用力;要着眼于自我能力提高,不断增强工作本领,自觉摒弃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等不良情绪,看长远、看大局,带头营造全司“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要修身修德修心修行,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人民服务”,要以平常心看待个人得失,心无旁骛做好本职工作,始终牢记“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良心所安”;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这一主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的工作状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持续强化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司内重点工作要形成台账、挂图作战、狠抓落实,以高质量政策法规工作服务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