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群团统战

灾研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7 19:14来源:灾研院

121日下午,灾研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集中研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凤林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发言。

研讨会上,参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观看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陈坚研究员关于《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逻辑演进和历史启示》宣讲视频。大家通过学习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逻辑演进、共同特点和历史启示,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第一个百年征程的里程碑、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宣言书,是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彰显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学习过程中,青年干部结合各自工作,畅谈学习体会。会议要求,研究院全体青年干部要按照院党委工作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要发扬“崇学尚德,笃志明礼”院训精神,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为实现重特大自然灾害风险“超前感知、智能预警、精准防控、高效救援”的应急科技减灾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