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群团统战

灾研院团委开展青年心理辅导讲座

2021-09-22 17:29来源:灾研院

为活跃青年文化生活,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加强青年心理辅导教育,916日下午,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团委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中心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主管、专职心理咨询师葛怡来院进行心理辅导,讲授“非定式成长:解压有术”。灾研院广大职工和在读研究生参加讲座。

葛怡从如何定义自己的成长点题,对大家普遍面临的目标压力、学业压力、生活压力、人际关系压力等现实难题,与现场人员作了生动交流和快乐分享,并教会大家解压方法途径。她将自身教学实践多年的宝贵经验幽默风趣传递给在座人员,并通过现场压力小测试、自我认知测评等方式与参加人员进行互动探索,鼓励大家分享压力来源,并以小组形式进行焦点冲破压力困境小实验,受到大家好评。

此次活动是灾研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心关爱青年行动之一。此外,院团委还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中心建立长期合作意向,开设“心”讲堂,邀请专业心理导师,定期为研究生和广大职工开展有针对性、形式多样、全方位的心理健康辅导,缓解心理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