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群团统战

防火司党总支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10 16:21来源:防火司

92日,防火司党总支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该司党总支书记彭小国、党支部书记王金海参加学习活动,并与青年同志们座谈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青年干部中产生热烈反响。座谈中,大家立足自身岗位、结合业务实际深入开展学习讨论。8名青年干部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修养、锤炼过硬本领、全力攻坚克难等方面入手作了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高度,为青年干部成长指明了前进方向,为青年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提供了行动指南,是干部成长、锤炼品质的根本遵循。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这次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对照部党委和黄明同志提出的学习认知、改革发展、能力素质、革命精神4个方面差距,认真自查,抓紧整改,坚守初心使命,克服本领恐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始终做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彭小国在座谈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青年干部培养,这次重要讲话饱含深情、寄予厚望、充满期待,深刻阐述了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的战略定位,强调了“练好内功、提升修养”的根本要求和6项具体要求,明确了“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奋斗目标。防火司党总支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下大力气将青年干部队伍谋划好建设好推进好。要有把人生梦融入中国梦的价值追求。我们党立志于千秋伟业,这是引领我们人生的航标牵引,党的事业就是我们的事业,只有以党的目标为目标、人民需要为需要,才能拥有更加完整、有意义的人生。要有强内功重修养的恒心韧劲。青年同志要树立更高标准,怀揣更强紧迫感,把强内功重修养作为终生课题,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咬定青山不放松,锤炼过硬的政治内功、业务内功、作风内功、修养内功,只有将心动和行动始终统一起来,避免忽冷忽热、时紧时松,才能走得稳、走得远,可堪大任、能挑重担。要有想干事干成事的内生动力。身处国家机关,责任重大、任务繁多、使命光荣。青年同志要树立志在必得、志在必成、志在必胜的英雄气概,努力成为森林草原防灭火领域的中枢和旗手。同时,要将干好本职当作本分,把职场当战场,把岗位当战位,把自己当战士,突出强化工作自觉性,主动靠前,树立主人翁意识。要有讲规矩守底线的正心明道。对党员干部而言,纪律、规矩和底线都是思想和行动上必须要牢牢遵循的准则。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青年同志们必须牢记嘱托,严于律己,始终做到对组织负责、对家庭负责、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