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群团统战

部直属机关团委筹备组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

2021-05-07 19:02来源:机关党委

五四青年节前夕,部直属机关团委筹备组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组织直属机关各单位共青团干部和青年代表前往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暮春时节,草木葳蕤。团员青年们怀着崇敬之心来到双清别墅和来青轩,瞻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当年办公居住的地方,深刻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各界人士凝心聚力描绘新中国宏伟蓝图的艰辛和荣耀。

随后,大家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800多张图片、地图、表格,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参观中,大家跟随讲解员认真观看,时而驻足凝视,时而徘徊沉思,不时提问交流,身临其境感受“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磅礴气势,产生强烈共鸣。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香山革命纪念地是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首站,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通过参观,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时期的辉煌历史在党史中重要地位的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青年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的“赶考”征途中启迪智慧、砥砺奋进,意气风发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