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群团统战
2020-12-02 09:19来源:通信信息中心

应急管理部通信信息中心组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青年政治理论水平,强化青年同志对训词精神的理解,通信信息中心团委联合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团委于20201120日、21日共同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20日下午,通信信息中心团员青年赴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训练基地参观,观看救援事迹展和“4D”电影《灾害启示录》、体验模拟地震、参观救援训练和紧急救援装备库等。通过参观,大家表示作为应急管理事业的青年人,要学习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崇高精神,加强应急管理相关知识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应急管理现代化贡献一份力量。

21日,通信信息中心和地震应急搜救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40余名同志共同开展了11月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邀请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央团校吴庆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学习交流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深刻阐明了年轻干部为什么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高什么样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怎样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广大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体现了党中央对年轻干部的高度重视和殷殷厚望。

此次活动得到了通信信息中心、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党委和部直属机关团委筹备组的大力支持,大大提升了两个单位青年人对“七种能力”提升要求的理解和认同,增强了青年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参与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本职岗位,肩负起新时代应急事业的职责和使命,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应急管理事业新青年,为实现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奋斗。

参观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训练基地——地震搜救训练场

参观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训练基地——荣誉馆

青年政治理论学习1

青年政治理论学习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