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群团统战

华北科技学院六届一次“双代会”提案办理工作有序推进

2020-11-10 09:29来源:华北科技学院

校党委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要求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把提案办理好、落实好。截至10月底,已办理完成提案27件。

加强领导,精心部署,确保工作落实。校党委印发了《中共华北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六届一次“双代会”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校党字〔202029 号),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具体的办理要求,进一步夯实了办理责任。各承办单位根据要求,加强了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了办理方案,确保了办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调度推进,规范程序,提高办理实效。4月初,学校召开提案工作部署会,89份提案最终确定7件议案、82件意见建议,明确了17个牵头承办单位。6月初,学校召开了调度推进会,听取提案承办单位和配合单位办理工作的思路和进度,及时掌握各项议案、提案办理情况,交流经验,提质增效;各承办单位主要领导是办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高度重视,主动担责,严格执行提案办理相关规定和办理程序,及时研究解决办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有力促进了提案办理任务的落实。

主动沟通,征询意见,解决实际问题。提案承办单位立足职能,结合实际,视情况采取电话联系、信函反馈等多种方式,主动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征求意见、提出方案、解答说明,达到了交流情况,互相理解的目的,使一些问题得到比较妥善的解决。工会、体育部主动吸纳代表意见,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向学校递交申请报告,办结了《体育馆每周开放免费专场》《为职工提供舞蹈瑜伽场所》等4项提案;资产处将《以转型升级为契机进行二级学院办公教学场所整合规范》等同类型3份提案,作为重点工作加以推进,统筹调配整合现有实验和办公用房资源,进一步满足了二级学院的教学办公用房问题;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承办的9项提案,目前已完成《转型升级背景下的传统专业保护与扶持》等8项提案;科技管理处承办的《加强引导促进科研平台发展》等6项提案全部完成。

强化督办,跟踪督查,加快办理进度。校工会把常年督办作为确保提案及时办理到位的关键,采取电话督办、站内信催办、召开推进会等方式,及时掌握各承办单位办理进展情况,对工作进度滞后的承办单位,加强协调督促,促进办理进度,对已经办理完结的提案及时公示,接受全校教职工监督。

六届一次“双代会”提案办理工作,在校党委有力支持下,通过各承办部门的积极努力,办理工作进展顺利,办理质量和效果有新的提高,目前所有完成的提案办理实现了“满意率”百分之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