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群团统战

消防救援局召开第一届妇女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9-05-30 16:49来源:消防救援局

528日,消防救援局召开第一届妇女委员会成立大会,消防救援局副政委詹寿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及消防产品评定中心女干部职工代表,应急管理部机关党委、局政治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宣布了局妇委会组成人员,妇委会代表同志作了发言,部机关党委段瑜副处长到会致辞,对消防救援局妇女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妇委会工作的主要内容。

詹寿旺副政委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特别是队伍改革转制以来,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女同志忠诚拥护党的事业,踏实工作,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为消防救援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充分发挥了“半边天”作用。面对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后新的形势、新的征程,局妇女委员会的成立正当其时。妇委会作为妇联的基层组织,是局党委与妇女同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要把竭诚为妇女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服务妇女和服务大局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代表和维护妇女的根本利益,反映妇女的意愿和呼声,不断增强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詹寿旺副政委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落实妇女工作新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妇女工作有许多重要论述,局妇委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新论述、新要求落实到妇女工作中去。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全面推进妇委会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大力实施机关“女性素质工程”,坚持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妇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激发女同志的活力,切实为机关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注入强劲的“巾帼力量”。要紧紧围绕局机关建设和各项任务,谋求妇女工作新发展。妇女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发扬爱岗敬业、拼搏进取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不断做出新的成绩,追求一流业绩。局妇委会的同志要当好党的理论的“宣传员”、妇女同胞的“贴心人”、时代风尚的“践行者”,努力在消防事业新征程中展现“巾帼担当”。要全面加强局机关妇委会自身建设,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通过建立健全妇女组织,增强妇女同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担当起妇女组织参与教育和代表、服务妇女的社会职能。要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新方式、新方法,认真探讨创新妇女工作的新途径、新载体。要切实加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女干部职工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更好发挥妇女同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局机关妇女工作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