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3-05-31 14:07来源: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党委举行

主题教育第二阶段读书班暨理论学习

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526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阶段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部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有关重要论述,应急救援中心领导班子有关同志和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作重点发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丰富内涵,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事业新局面。

会议指出,应急救援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在部党委坚强领导下,在矿山、隧道施工、危险化学品、油气开采和管道输送等重点行业领域依托国有企业和有关单位组建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坚定走好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之路。作为国家常备应急骨干力量,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至上”崇高理念,在各种急难险重救援任务和重大活动保障中展现了顽强的战斗作风和过硬的救援技术实力,彰显了“尖刀”和“拳头”力量的作用,已成为事故灾害救援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下,找准着力点,自觉把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置于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下考虑,以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为指导,守正创新推进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当前我国事故灾害风险隐患交织叠加的现实,下大力气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努力按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队伍建设目标任务,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为安全的保障。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针对装备建设、训练演练、人才队伍建设、关键技术“卡脖子”等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加强政策研究,推进政策落实,持续推进整改,切实提高队伍救援战斗力。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上级部署扎实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深入细致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现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推进应急救援中心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