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2023-03-31 21:22来源: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3月30日下午,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通报的典型案例。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我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应有之义。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推动《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指导意见》贯彻落实,对推进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至关重要。应急救援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持续完善和优化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布局,注重科技赋能,强化典型引领,推动“五个建队”,锻造专业应急救援尖刀和拳头力量,在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中把握发展机遇,主动在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下推进新时代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事业发展,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注重在基层一线、救援前线锻炼和使用年轻干部,切实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要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党员干部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