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规划财务司组织收看全国“两会”开幕实况 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工作部署

2023-03-06 17:37来源:规划财务司

34日至5日,规划财务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实况,深入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精神。

党支部书记唐琮沅提前作出部署,要求大家提高认识,认真收看收听。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推动工作创新发展,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好的支撑保障。

唐琮沅同志指出,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催人奋进,一组组数据聚焦“国之大者”,回应民之关切,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2023年和今后一定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尤其报告中回望了过去一年以及过去五年重点工作,并提出了“产业政策要发展和安全并举”、“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和防灾减灾救灾,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等下一步工作建议,为我们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全体同志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做好预算编制与安排,严格审核控制各项经费支出;扎实做好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应急管理领域相关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加快推动规划各项任务部署落地见效;切实加强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协调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加大支持力度,推动重点项目和投资建设,有效提升国家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大家一致表示,在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样的开局不简单不容易,一定要以新气象新作为和十足的精气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正创新,共同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