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3-03-03 19:38来源:干部培训学院

干部培训学院(部党校)党委专题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重要讲话精神

3月2日下午,干部培训学院(部党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校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干部培训学院(部党校)全体党员干部备感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回顾总结中央党校90年的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高度评价党校在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各个时期作出的重大贡献,创造性提出并深刻阐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明确提出新时代党校工作的办学定位、办学方向、特色优势、独特价值、教学内容、职责作用、建设标准、根本保障,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精准定位,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新征程上,干部培训学院(部党校)要坚持党校姓党,坚持党性原则,始终坚守党校初心,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主动担负起部党委赋予的光荣使命,大力培养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用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地位,着力发挥干部培训学院(部党校)在服务部党委中心工作、支持基层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推动上下贯通等方面的独特优势,紧紧围绕典型灾害事故应对处置深入开展研究、精心策划培训、周密组织实施,不断加大应急管理专业化能力培训力度,有力促进全系统干部增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应急处突的本领。

会议强调,要按照从严治校、质量立校的标准和要求,全面落实党建标准化、业务规范化、文化内涵化“一六五”三化建设顶层设计和总体安排,进一步细化年度工作要点,订立任务清单并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针对每一项任务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有力有序推进,不断提高培训、研究、咨询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着力打造一流教学和科研、一流人才和队伍、一流管理和服务。要立即组建课题组,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针对应急管理部系统党校教育情况深入开展调研、撰写研究报告、提出政策建议,为部党委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校教育提供决策参考,为坚定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之路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