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国家减灾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2023-02-17 16:01来源:国家减灾中心

2月16日上午,国家减灾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扩大)学习会,就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党委书记魏振宽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3名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3名中层领导干部汇报交流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魏振宽书记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落实国家减灾中心2023年工作要点,就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宣讲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减灾中心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部党委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贴“全灾种、大应急”需要,围绕“全周期、实战化”目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支撑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加快建设自然灾害综合风险监测预警中心、卫星减灾应用中心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数据库,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业务能力,推进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在部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底线意识、忧患意识,围绕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框架的重大改革部署,保持定力、增强信心、积极乐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两中心一库”建设为主线,持续提高九种能力,统筹协调各类要素,增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效果,力争支撑部核心业务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二是聚力增效。围绕重点方向,把业务做精做细做扎实,主动复盘问题、主动对接需求、主动完善技术,把实战中能不能用、好不好用作为检验工作成果的标准,在应急实战中切实提高灾害风险监测预警技术能力、卫星减灾应用能力、灾害风险评估能力和灾情管理智能化业务成效。三是系统推进。强化团结协作,分配好中心人才资源,利用内部和外部两种资源,强化与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内头部企业的战略合作和力量融合,着力创新,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对重点任务紧盯不放,及时追踪问效。

中心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在新征程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在高效应对重大灾害、防范化解灾害风险中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敢作敢为、善作善成,走好适应中国式现代化的应急管理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