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以政治建设为引领 提升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质效

2023-01-10 18:35来源:危化监管二司

  日,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广宇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分管司局2022年度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部署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政治建设引领作用,以提升重大安全风险防范质效的工作实绩,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2022年各分管司局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坚持“周分析、月通报、季研判”安全生产形势机制,紧紧盯住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的重大风险,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攻坚战,全面推进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圆满完成督导帮扶、考核巡查等专题专项任务,实现化工、危化等重点行业领域历史最长安全间隔,有力维护了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平稳有序的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分管司局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把抓好安全生产的本职工作融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高质量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支部党建工作迈上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各分管司局要牢记中央国家机关的政治机关属性,对标对表“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建设标准,按照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坚决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作表率,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坚决走好执行中央大政方针的第一方阵。各分管司局要认真总结本支部2022年工作不足和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谋划2023年各项重点任务,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从严抓好支部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坚持不懈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牢牢守住分管领域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事业新篇章。 

  会后,孙广宇副部长以从政治维度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坚决扛起重大安全风险防范的政治责任为主题,为分管司局党员干部作了专题党课辅导报告。部危化监管一司、危化监管二司、调查统计司、调度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