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3-01-09 18:54来源: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1月5日下午,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坚决把部党委部署落到实处,在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下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抓住机遇,积极作为,开创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王祥喜部长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2022年全国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要坚定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之路,对2023年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为2023年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设,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住区域力量建设这个重点,坚持救援战斗力这个标准,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勇挑重担,主动作为,推动《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理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推进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事业改革发展。要科学规划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根据产业布局调整优化队伍布局,突出矿山、危化、隧道等高危生产行业,提高救援处置和保障能力,有针对性升级、配备先进适用装备和特种装备,加强应急演练,锻造专业应急救援铁军,为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贡献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