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3-01-07 20:00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新年度重点工作

1月6日,救援协调局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王祥喜部长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2023年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要点,全面部署新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召开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是部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全面筹划展开2023年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对照王祥喜部长在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修改完善工作要点,突出抓好全国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应急联动机制建设、专业应急力量建设统筹、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完善、社会应急力量发展、实战化应急演练和模范机关创建等7大类24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抓紧抓牢,认真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着力增强大局观念,立足服务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大局,加强顶层设计、政策供给、指导监督,推动全国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条线工作一体发力、同频共振。要着力抓好工作统筹,在时间、精力、资源投入等方面科学摆布、突出重点,以大项任务牵引带动全局工作;要对工作要点进行深入细化实化,分解到处到人,一项一项推动落实。要着力改进工作作风,持续强化学习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坚持工作标准,主动担当,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确保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