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信息研究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2022-11-14 16:10来源:信息研究院

1111日上午,信息研究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院党委书记张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党组织负责人、杂志社主编(编辑)、科研单位党员和青年干部等不同岗位代表参加会议,党群工作部、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决定以及部党委通知精神,按照院党委动员部署安排,就本总支、支部如何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发言;各杂志主编(编辑)结合本部门(单位)、本岗位实际,就如何全面系统地策划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传活动进行发言;科研岗位党员代表围绕个人学习体会和对院党委及所在党组织开展学习宣贯活动的意见建议进行发言;青年代表围绕如何发挥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组织开展好理论学习进行发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组织要积极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化理解,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积极履职担当,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

近段时间以来,院属各级党组织通过各种渠道、各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初步兴起了学习宣传的热潮。

会议要求,院属各级党组织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得有声有色,同时也要以此指导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全面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一要统筹推进、在实际工作中见成效。要制定系统性、操作性强的学习方案,坚持原原本本学;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自身业务开展学习研究,提出贯彻落实举措;同时,要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收尾,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要提高新闻媒体宣传力度。要全面系统策划系列宣传活动,确保宣传报道有连续性和逻辑性;要一盘棋推动发行工作,紧密结合刊物特点,加大约稿、征订力度,强化自身宣传,充分发挥社会效益;要注重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发现亮点,紧盯相关领域在理论上、实践上突出的典型事例和优秀榜样,加大优秀文章的刊发力度。三要加大对青年理论学习的指导。青年始终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也是信息院发展的主力队,各级党组织要关心、指导、帮助青年,充分激发青年干事创业活力;青年干部也要充分发挥创造性强、精力充沛的特点,立足本职岗位,敢闯敢干,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敢于爬坡过坎,以奋勇争先、开拓进取的姿态为信息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张书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