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办公厅党总支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4 17:57来源:办公厅

按照部党委部署要求,办公厅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交流讨论,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全系统动员部署会后,办公厅召开党总支委会,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和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党总支委员、有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重要部署,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定》要求,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奋力跑好属于我们新时代应急管理人的这一棒,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办公厅作为部党委参谋助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贯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有力服务中心工作。要坚持提高站位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内涵、准确把握外延,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带着问题学。围绕部党委提出的七个方面问题,把应急管理工作放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总体战略中谋划思考,紧密联系办公厅工作职责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以新的目标任务引领新的发展。要坚持研讨交流学。各支部要组织“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开展专题研讨,将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用好微信群、学习强国APP、网络干部学院等载体,及时分享心得体会推动互学互鉴、互促互进。要坚持班子带头学。厅班子和各处室负责人要在学习贯彻上带好头、作表率,带动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习,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入脑入心入行。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上。要有力指导工作。坚持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做好文稿起草、督查督办、公文审核、文电运转、政务公开等工作中,坚定不移当好部党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要主动思考研究。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应急管理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入研究完善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和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等重点任务措施,为部党委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要全面提升能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提升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办文办会办事本领,更好协助部党委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应急管理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张书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