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2-10-26 18:07来源:人事司

人事司党支部组织开展

“应急组工心向党 学思践悟二十大”

主题活动

近期,人事司党支部以争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排头兵”为目标,组织开展“应急组工心向党 学思践悟二十大”主题活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郝军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专题研讨交流,以身作则,带领人事司全体党员干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第一时间学,把赞颂盛世伟业的主旋律“扬上去”。第一时间收听收看,支部专门印发通知,精心部署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收听收看工作。1016日,全司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采取集中学、个人学等方式,及时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第一时间学习领悟,1016日上午,支部书记、司长宋汝冰等司领导率先垂范,在部机关与司内14名加班同志、2022年度新入职公务员临时党支部30名新入职公务员一起集中收看大会实况,全程聆听报告。宋汝冰同志强调,全司党员干部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担当使命当不负使命,正值韶华当不负韶华,努力争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排头兵”。第一时间热议交流,司领导带头,全司党员干部边听边记、边学边议,第一时间通过短文、诗歌等形式,在“同心圆”微信工作群热议交流,纷纷赞颂盛世伟业,展望宏伟蓝图,制定践行计划,营造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浓厚氛围,及时将全司同志的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组织专题学,把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捋清楚”。编好小册子,组织从新华网等权威媒体收集下载党的二十大报告文字实录等资料,精心编辑制成小册子,“人手一册”印发大家学习使用。办好读书班,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国家应急管理体系”等新战略新部署,从1017日至21日,组织全司党员干部坚持每日至少半天,持续5个工作日,深入学习、反复学习报告全文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区分专题学,围绕“过去的五年、新时代十年有哪些重大成就”“如何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如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当好应急管理工作‘排头兵’”3个课题,组织深入学习思考。学习过程中,宋汝冰同志提出,要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对标对表学,号召全司同志在部机关和中央国家机关两个层面当好“排头兵”,走在前、作表率。

深入研讨学,把建设堪当应急管理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任务“扛起来”。专题研讨明方向,1019日上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应急管理组织人事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郝军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研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交流,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做到“三个准确把握”,准确把握当前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为推进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建设堪当应急管理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实现路径,使全司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思想洗礼。紧扣主题深思考,人事司8名党员干部代表围绕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对加强各级应急管理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应急领军人才引进培养、推动应急管理津补贴落地、筹建应急管理大学、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等大事要事,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提出了35条意见建议,表示要以组织人事工作高质量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联系实际提对策,1021日下午,支部安排各党小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建设堪当应急管理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等,逐一谈认识体会,广泛收集全司同志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组织人事工作质量水平的意见建议。

锚定目标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举措“深下去”。下一步,人事司党支部将按照部党委统一部署安排,围绕落实落细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做好三个方面工作。做实学习方案,支部将在前期组织开展“应急组工心向党、学思践悟二十大”活动基础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要求,认真制定司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方案,深入学、反复学,切实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推进重点工作,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新战略新部署,突出建设堪当应急管理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重点,提出人事司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工作任务计划。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梳理事关应急管理长远发展的组织人事工作短板弱项和问题清单,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办法,久久为功、攻坚克难。抓好自身建设,围绕政治、能力、作风建设,全面提升系统谋划、选贤任能、组织协调、文字写作等四种能力,努力做到公道正派、敢于担当、严谨谦和、廉洁自律,为推进健全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