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离退休干部局认真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2022-09-27 18:36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引导离退休党员为党的事业传播好声音、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在建言献策中体现对党忠诚。开展“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调研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微信群讨论、网络留言、走访慰问等多种方式,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围绕加强党的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等方面谈感想、讲体会、建诤言、献良策,共收集“建言二十大”意见建议40余条、“一句话讴歌新时代”金句20余条,在离退休干部局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予以展示,引导老同志做到自觉践行“爱党、忧党、兴党、护党”政治责任,与党和国家大局同向同行、同频共振。

在主题宣教中彰显价值追求。开展“银发好声音 礼赞新时代——应急管理部离退休干部党员喜迎二十大微党课”活动,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英模典范的故事,展现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工作一线的生动实践、先进事迹。开展“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聚焦追寻应急管理系统共产党人的红色足迹,展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新姿态新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生动图景和良好风貌。

在组织建设中坚定强大自信。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机关16个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安定门活动站离退休干部职工第三党支部被命名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建强抓实支部,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构建“互联网+党建”模式,通过有声读物、直播讲座等形式,组织离退休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原著原文和《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激励各支部和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