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危化监管一司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09-02 16:19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一司

8月26日,危化监管一司党支部宋宏林同志主持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今年8月《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重要文章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会议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其中新发展理念是最重要、最主要的,深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

会议强调,全司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机结合,特别是深学细悟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自觉对标对表,学习贯彻体现到防范化解危化品重大安全风险工作实践中去。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的繁重性艰巨性,紧紧围绕“一防三提升”,全力推进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坚持“高举高打”,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有力推动化工行业安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张书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