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2-08-15 16:45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员

喜迎二十大微党课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若干措施》落到实处,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讲好“中国故事”“红色故事”“应急故事”“初心故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应急管理部离退休干部局于近期开始陆续推出“银发好声音 礼赞新时代——应急管理部离退休干部党员喜迎二十大系列微党课”。

每期微党课围绕一个特定的主题,应急管理系统老党员们结合人生和职业经历,发挥个人特长,以具有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的方式,以亲眼所见、亲耳所闻、亲身经历的特别视角,讲百年奋斗,讲家国情怀,讲英模典范。有的讲述在党史故事,有的讲述参加地震救援的经历,有的讲述监察工作中受到的触动……充分展现了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一线的生动实践、先进事迹。

微党课经过后期精心打磨、编辑,以视频和图文资料的形式在应急管理部离退休干部局公众号上进行展播,一经推出即受到应急管理部系统老同志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有的支部将微党课与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结合起来,作为各支部党课和主题党日学习交流材料,推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把上党课、学党课融入日常。有的老同志将微党课作为家风教育的素材,组织全家人学习共产党员的精神。有的网友留言“联系实际宣扬党的优良作风,感染力很强。”“对年轻人是鞭策,对老年人也是教育,愿国家更强大、更美好。”

应急管理系统老党员们在“小故事”中演绎了“大道理”,使“小讲堂”发挥了“大作用”,是一次增强运用新媒体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教育的崭新尝试,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